close

【雞同鴨講之一】

今天要做的事情是要去看牙醫和到横浜那邊逛街。

早上醒來以後我在guest house吃早餐,為了省錢(…)我讓紅豆每天早上都回他自己家吃早餐。所住的guest house今天會有人來清潔,紅豆說大概是10點左右,所以他吃完早餐回來再一起收拾然後出門。

正在我準備坐下喝杯熱水的時候,突然有人敲門。因為紅豆把鑰匙拿走了,所以我知道敲門的人肯定是來清潔的,然後就心裡面就開始freak out了。

開門以後,果然是管理處的人帶著清潔工過來了,然後一直不停地跟我說日語。大概的意思我都能聽得懂,就是說我現在必須要把貴重的東西收拾好然後離開這個房間,然後一直問我房間的鑰匙在哪裡。

然後我的回答的是“鍵 is not here, can you call his 携帯?”

她說沒問題,但我的手機還沒有sim card,所以我問她能不能借用一下手機,然後她說不可以…我說我有他家的地址,就在這個小區的其中一棟樓,你可以帶我過去嗎,她說不可以…接著我掏出我的隨身筆記本和筆,讓她寫下留言給紅豆,她聽不懂…所以我就只好放棄,迅速把東西收拾好,跟著她到管理處那裡讓她在辦公室打電話給紅豆。

紅豆過來之後,那位管理處小姐一直在跟我道歉,說她不會英語。紅豆也覺得很對不起我,不應該把我一個人留在那裡。可是我真的覺得是還好,因為我當初就有預感這種“雞同鴨講”的事情肯定會發生的。所有人都在很嚴肅地跟我道歉的時候我卻在那裡不停地笑

 

【看牙醫】

看牙的診所就在所住小區的對面,預約的時間是早上11點。去到以後把相關資料填好我就躺下然後紅豆當翻譯。醫生說肉眼看不出牙齒有什麼問題,所以還是要去照x-ray。拍完x-ray的時候我的頭撞到了那個機器,然後突然想起我覺得日本的東西都好小,昨天坐紅豆爸爸的車的時候頭已經撞了兩次,然後今天是第三次,我果然還是太高了嗎?!醫生和紅豆看了x-ray的片以後都說我的智慧齒長得很不可思議。左邊,也就是我感覺最痛的地方,那顆智慧齒是倒著長的,所以壓住了我還沒長出來的大牙。而右邊的智慧齒是橫著長的,之後估計也是要拔掉,但目前我還感覺不到任何不舒服的感覺。醫生建議我到大一點的醫院把左邊的牙肉割開然後拿掉那顆智慧齒,因為他覺得這個手術有點複雜。檢查的期間護士走了進來,詢問我的生日年月日。紅豆說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問那麼詳細,我開玩笑說可能會給我discount啊。結果最後付款和拿藥的時候,他們真的給我了discount,覺得好神奇 

走去綱島駅的途中診所的護士打電話過來說大的醫院都fully booked了,所以今天幫我檢查的醫生決定在這個禮拜五的下午三點親自幫我開刀

 

【横浜shopping day】

2015-02-10 13.25.41  

看完牙醫之後就到横浜逛街,其實今天最想買的是新的相機。第一站首先是去先醫肚,點了這個lunch special,我最愛的オムライス。因為牙痛的緣故,不能吃太硬的東西,這種軟軟的綿綿的食物最適合我了。

吃完飯就去了ビックカメラ看相機。買了很久的那台單反太重,去旅遊照相的時候很不方便,所以在來日本之前二手賣了出去。之前在網上查了很久,最後鎖定在Olypmus E-PL7和Pentax的QS1這兩款之間。在ビックカメラ那裡試了一下,雖然QS1比較便宜,但反應實在太慢,所以最後決定奔向E-PL7的懷抱。申請了會員卡,并用這次的積分換了SD卡,還送了相機的的screen protector還有袋子。下樓之後還到SOFTBANK和DOCOMO問了一下sim card的事情,DOCOMO都是要簽約的,後來問了SOFTBANK的職員,他們推薦了只用來上網的sim card給我,三個月有2GB,用完以後再充值。但我和紅豆後來計算了一下,用完之後估計買了新的更划算些,所以之後用完了這2GB,去買一張新的卡就好了。

話說,ビックカメラ的英文譯名原來是Bic Camera而不是Big Camera,連紅豆也是今天才知道……

 

【雞同鴨講之二】

2015-02-13 16.56.19  

然後我們去了ドンキホーテ買日用品。ドンキホーテ的東西實在是太便宜了,基本上要用到的日用品都在這裡買了。話說,在我挑沐浴露和洗髮水的時候,本日第二次雞同鴨講的事情發生了。這袋Dove的shampoo+conditioner+body wash只要5澳幣左右,超級便宜。當我站在櫃檯前面的時候,隔壁有一個日本大叔一直指著然後用日文說好便宜,超級划算耶之類的。然後我就在隔壁點頭說oh yes, so cheap。明明是講著兩種不同的語言,可是好像我們都能溝通一樣,這算是power of money嗎(…)?

 

2015-02-10 18.27.26

晚上吃的是北海道的スープカリー。味道超好,不過我是覺得如果天氣更冷一點的話感覺會更好。白飯和味噌湯可以免費再添,我超級喜歡這家的味噌湯!喝了兩碗,我舉得這裡的味噌湯簡直可以用來配飯吃了。

明天晚上會和紅豆一家吃飯,頑張ります!

 

 

 

arrow
arrow

    dorisdor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