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09 08.28.00      

在自己將flight ticket和student visa都弄好之後,的確是想寫一篇文章來好好回顧一下這將近用了一年時間來完成的exchange application,但前兩個月一直很忙,所以說打算等intern結束以後再來寫。然後一直拖的結果就是,我現在懶得寫了……所以直接用第一篇blog來開始記錄在日本生活的半年時間吧。

2015年2月9日,從Sydney坐JAL到Tokyo。早上6點的鬧鐘起床,然後再收拾一下以後,Sophia和Rainy就過來幫我拿行李并到機場送機。因為東京現在是冬天的緣故,所以帶了很多衣服過來。一開始很擔心行李會不會超重,最後松了一口氣,因為行李的重量剛剛好。填完出境表之後和她們兩個照相,給了她們大大的擁抱。我知道她們不捨得我,我自己也是第一次離開Sydney那麼久,還是會覺得有些不安。Anyway,我希望她們兩個在接下來都好好的,be positive!

出境手續還算順利。JAL的機師和空姐很早就準備好了。這個航班也不算很full,所以不用排很久就登機了。準備起飛的時候我看了看flight map,螢幕上顯示要8.5小時后就會到達,嚇了我一跳,這樣的話比回廣州還快。JAL的機型應該不是A380了,座位是3-3-3的。JAL的話,我感覺服務不錯,但可觀看的電影實在太少了。一共有兩頓飛機餐,我都把水果和salad吃了,還有一個mango cream bar超級好吃。我的左邊和右邊各坐著一位日本大叔,坐在左邊的不知道是不是覺得自己一直在放屁(…)很不好意思,所以竟然把他的TimTam給我了。然後我就進入了昏睡狀態。醒來的時候還有10分鐘就降落,然後開始坐立不安,自動進入10分鐘倒數。

填入境表的時候我竟然發現自己忘記把紅豆先生家的住址抄在隨身的筆記本上了,所以下了飛機以後立即連上網絡把地址填好。因為我這次是來exchange,屬於long term stay,所以不能走遊客的通道。

2014-01-28 15.09.48  

(上一次參加KJSP時照的)

從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就很欣賞日本機場的這個措施。行李輸送帶外面有一條線,你要在線外面等行李。不像我每次回廣州,所有人都擠在輸送帶前面,完全看不到究竟有什麼行李在運過來這邊。拿完行李之後就走出terminal,一眼就看到應該是等了我很久的紅豆。半年前紅豆來Sydney的時候他剛出來的時候我們兩個都很尷尬,不知道說什麼好。然後這次也一樣,我的臉就刷的一下變得超級紅,直到後來坐上了Narita Express才開始聊天。我們坐到武藏小杉 (Musashikosugi)下車,然後出了火車站就看到了紅豆先生的爸爸。雖然之前在web cam的時候也見過,不過第一次“見家長”真的好緊張。然後就一起去了Jonathan's (ジョナサン)吃晚餐。之前我一直跟紅豆說我很想去family restaurant試一下,因為在漫畫裡面都是學生主人公經常會去的地方,而且菜式有日式和西式,一定會滿足我的胃口,沒想到第一晚上就去了。

吃飯的時候有和紅豆爸爸聊天,紅豆當翻譯。雖然紅豆爸爸的英文不算非常好,我的日文又屬於超級差的水平,但還是可以溝通的。雖然我有著“相機先吃”的習慣,但因為是和長輩吃飯,所以那天晚上就沒有照食物的相片。

吃完飯以後回到guest room,其實就是在紅豆他們所住小區的其中一棟樓。有洋室和和室兩種選擇,一開始紅豆訂的是洋室,因為怕我不習慣。結果當我知道有和室可以選的時候馬上叫他改了過來。把行李放下之後帶著禮物到他們家和紅豆媽媽還有他妹妹打了招呼(弟弟還在補習沒回家),然後禮拜三和紅豆一家(包括外婆和姨媽)吃飯。

所以,現在要去泡澡然後蓋上他們家為我準備的新被子睡覺了XD

 

 

arrow
arrow

    dorisdor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