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是日本的黃金周假期,我和紅豆還有紅豆爸爸一起去了富士山周邊玩。

在我來日本之前,紅豆爸爸就一直打算要帶我去富士山,而且還是很determined那種(笑)。剛來的時候因為還是冬天,所以沒有辦法去。所以最後決定在黃金周的時候出發。

之前實習的時候,一位同事跟我說去富士山玩的話一定要去富士急,還說他之前是買兩天的票。所以這次的行程裡面也有富士急

5號早上大概6點左右紅豆爸爸就開車來宿舍接我然後一起出發了。一上車紅豆就跟他爸爸說為了今天我很努力練習日文,所以後來在車上他們兩個一直在考我日文

雖然是黃金周,但高速公路上也沒有太多的車,到達富士急的時間比我們想像中的要早很多。

P5051122

因為之前紅豆爸爸也帶我去了東京塔,還幫我付了門票的錢,所以原本這次我是想幫紅豆爸爸買門票的。結果他不肯,最後只肯讓步讓我買自己的門票

P5051118

P5051123

P5051124     

進去以後就往FUJIYAMA跑去,天氣很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富士山全貌。

P5051086  

排隊時看到的廣告,覺得很可愛XD

因為比較早就到達的緣故,所以FUJIYAMA只排了1個半小時。FUJIYAMA長達2045米,真的是好!長!

還沒輪到我們的時候,我看到有些女生是哭著下樓梯的,把我嚇了一跳。

玩的時候覺得很刺激很恐怖,但是真心覺得有點太長了,心裡面一直想著怎麼還沒回到出發點啊……

話說,紅豆爸爸也有和我們一起玩這個,かっこいい!

P5051112

P5051111  

我的爸爸媽媽不喜歡到遊樂場,一直很不理解我這個愛好是從哪裡來,有種waste money to risk your life的感覺,所以這次能和紅豆爸爸來真的好高興!

P5051088

紅豆很期待的絕望要塞,其實就是密室逃脫。但關鍵點是這個密室逃脫估計是全世界難度係數最高的。一共有5關,第一關的通過率是小於8%

這個項目人氣也很高,我們大概排了2個半小時的樣子。太陽很猛,然後完全沒有任何東西遮頭

排隊的時候我們三個人一直在用手機刷攻略,可惜并沒有搜到什麼。

不過有一點很重要的是,一定要花一點時間在那個提示板上(笑)

進去以後,光線很暗。而且人也很多,大家都在抓緊時間跑來跑去。我們三個像無頭蒼蠅一樣,但還是找不到任何線索。

所以在倒數三分鐘的時候我跑回去看那個提示板,然後真的讓我找到了線索(奸笑)

於是我喊著紅豆快點跑去XXX室,還真的找到了。

但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我們還是卡在了第一關那裡

這個項目說明了,我是屬於strategy level的,紅豆是屬於operation level的,超級互補型(笑)

P5051103

富士急裡面一共有四個過山車,我個人覺得最恐怖的是ええじゃないか。

玩過很多遊樂設施,所以其實很清楚自己不怕什麼還有自己究竟怕些什麼(喂)

我不是一個畏高的人,但我很害怕自己要被翻來翻去,說到底就是害怕頭暈的感覺。所以玩完ええじゃないか以後,我覺得自己靈魂出竅了

紅豆爸爸也有玩這個,我好佩服他玩的時候完全不會叫,但下來以後,他說他腰痛,要去休息一下

午餐吃的是pizza。突然想起來想吐槽一句,日本的pizza為什麼會那麼貴?不僅僅是在遊樂場所以才貴,我在信箱裡面收到Domino的廣告單也被價格嚇壞了,那種price我可以在澳洲買兩個甚至三個pizza了吧

不得不說紅豆爸爸真的是一個很優しい的人,真的很gentleman!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后我讓他先坐一會,等我和紅豆買完回來以後他再去。我和紅豆是分開買的,所以我沒有買飲料。端著盤子回來的時候紅豆爸爸看到只有我沒有飲料,就說紅豆悪い,然後輪到他去買的時候就把我的飲料也買回來了。上車或者下車的時候也是,會幫我開門還有關門,真的嚇壞我了

P5051093

P5051102 

接下來我們挑戰的是鐵骨番長。大概50米的高度,以51km/h的速度一直在轉啊轉啊轉。在富士山那邊轉的時候感覺自己快要飛到山頂,在富士急這邊的時候感覺自己快要撞到過山車的架子了

P5051117 

這是一個被低估的項目。看上去不高也不快,但坐上去以後被甩來甩去的感覺真的好可怕。玩之前,紅豆爸爸宣佈投降,不過在下面幫我和紅豆照了合照

P5051110

P5051108

富士急的重頭戲,世界上第一可怕的鬼屋。

膽小如鼠的我是絕對沒有膽子進去的,連みなとみらい那個據說很無聊很不可怕的小鬼屋我都嚇得要死,富士急這個我要是進去的話估計是沒命出來了。

在來富士急之前我在網上也查了關於這個鬼屋的資料,連圖片都看不下去的我,只好來個到此一遊

P5051119

最愛巨峰ソフト!

P5051133  

吃完雪糕以後紅豆爸爸問我是想繼續在富士急這裡玩還是想去富士山走一下。因為今天的天氣真的非常好,他們說每年都來富士山附近玩,但從來沒有一次能把富士山看的那麼清楚。所以我們就離開富士急,向富士山五合目出發。

開車上山的途中還是會看到積雪呢。

P5051137

到達五合目!

氣溫有點低,幸好把厚的外套也帶來了。

P5051149  

P5051158  

還能看到雲海

P5051197

五合目這裡遊客還是很多的。

有一位講中文的阿姨來到我們面前,用中文說“可以麻煩你幫我照張相嗎?”  

不過!

是對著紅豆說的

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紅豆講著日語別人還是會以為他是中國人,然後他要很尷尬的回答“僕は日本人です。”

最後還是我開口和那位阿姨說我來幫你們照相吧

P5051198

下山的時候,除了看到日落,還看到赤富士。

然後我們向山中湖出發。

P5051216

P5051215  

P5051203

P5051211  P5051209   

我們住的地方是位於山中湖的ペンション・モーツァルト。這裡的owner和紅豆很熟,紅豆高中放假的時候就會經常來這裡玩。紅豆經常說,他的外公和爺爺很早就趨去世了,所以這裡的owner就像他的爺爺一樣。在紅豆入大學之前,紅豆在這裡突然暈倒,然後被送到醫院做手術。所以對於紅豆來說這裡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房子裡面的各種擺設彷彿都在告訴我一件事,就是這位老爺爺一定很有錢(喂)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細節都有著精美的佈置和擺設。據說這位老爺爺在大學的時候是學物理的,所以很喜歡觀星。之後去了法國讀哲學,然後回來日本并在山中湖這裡居住。

自然而然的,晚餐就是法國料理。紅豆爸爸問我要不要喝紅酒,然後想起之前我問過他喜不喜歡和喝紅酒的時候,他跟我說紅豆的媽媽不讓他在家喝,所以我想今晚他一定很想喝吧,就說好。第一道菜裡面有無花果,我很少機會能吃到,所以完全不知道自己會過敏。吃完以後覺得自己嘴邊火辣辣的,就問紅豆和他爸爸有沒有這種感覺,才知道自己過敏了。第二道菜是魚。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級討厭吃魚,所以我硬著頭皮吃了一大半的時候,紅豆就幫我消滅掉了,不好意思第三道菜是牛排,我最愛,所以可以清盤。甜品是鹽味的雪糕還有tiramisu,好好吃

吃完以後我們跟著owner到外面的空地上觀星。他們說木星是橘黃色的,結果我看完以後就說“no, it's pink”。然後那個owner一直在說你肯定眼睛有問題,要不就是腦袋有問題。出來觀星的時候owner把一件外套給我了,但是在觀星期間我看到紅豆爸爸很冷,所以就很體貼的幫他披上了,不知道這個舉動會不會幫我加分(做夢)

之後回到屋子裡面,紅豆爸爸和紅豆再次向owner說謝謝,感謝他在紅豆上次暈倒的時候馬上把他送到醫院。這個owner是一個很可愛的老爺爺,一直在說我很笨很奇怪。紅豆爸爸怕我會生氣,但沒想到我會和owner的關係變得很好

P5051207

P5051206

owner老爺爺拍的相片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也很豐富。其中有一種蔬菜吃起來口感怪怪的,所以我就沒有繼續吃。結果owner過來收盤子的時候又看到紅豆在幫我消滅碟子上的番茄,然後他說不吃番茄的人好奇怪,是大怪胎。我想這應該是激將法,但對我又莫名其妙的有效,所以我就一口氣把那種蔬菜吃光了,owner看到以後就表揚我說我是一個好孩子

P5061239

P5061241

 早上光線十足,所以照了所住的地方。真的好漂亮。

P5061223

不遠處也有一棟長得好可愛的房子。

P5061236

第二天看到的富士山,還算是能比較清楚的看到。
P5061228

好美麗的山中湖,就這樣慢悠悠的散步真的好舒服。

散步完之後我們回到住的地方和owner告別。一開始是我在客廳那裡一個人坐著。有一對夫婦帶著兩個女兒和owner說再見,owner就突然跟他們說起我。說我很勇敢,很厲害,一直在夸我。之後他坐下來和我們一起聊天,他和紅豆還有紅豆爸爸說,哪怕是語言不通,他也覺得我會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我問為什麼,他說哪怕我不說話,也能感覺到我身上的氣質(氣場?)。還和我說起老子,說我是「強大處下、柔弱處上」。這些都是紅豆幫他翻譯的,英語來說,就是有時候我會很soft,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但必要的時候,我會變得很strong, 很tough。他還說,我不應該只想著自我的,私人的未來,應該多想一想自己能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因為他相信我可以帶來一些新的改變和變化。

剛聽到他說的這些話的時候,我有點被嚇到的感覺。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被一個不太熟悉的人如此高估。他說,有時候我看起來真的很笨拙,但他也知道我其實很聰明。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能獲得他的喜愛和信任,但最後我跟他說,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他說的那樣,但我一定會把他說的話牢牢記在心裡和腦海裡。

離開的時候,我們還一起合照。然後紅豆爸爸開車回返,我和紅豆在後面睡得像豬一樣

只有兩天一夜的行程,但感覺自己去了很多很多地方,見了很多很多人。

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dorisdor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